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党务发布时间:2019-09-20

1.jpg

9月18日下午,文学院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范孙楼章阁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树强作动员讲话,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南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杨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主持。

王树强代表学院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势所必需;要从学校改革发展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恰当其时、意义深远;要从南开新百年新征程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重大机遇、强大动力。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牢牢把握“五句话”目标。要坚持以上率下,坚定信念守初心;要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学院实际找差距;要聚焦干事创业,深刻进行检视反思。三是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和开展专项整治,精准把握学院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坚持把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抓紧抓实11个方面专项整治。

杨晓峰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三是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是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南开大学第四指导组有关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