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师生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发布者:sudy发布时间:2019-10-1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平津战役胜利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10月10日下午,文学院领导班子及2019级研究生新生党员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先烈,传承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革命初心。

平津战役是三大战役的收官之战,通过军事打击、政治争取,共歼灭国民党军52万余人,基本解放华北全境。进入展馆大厅,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五位领导人阔步向前的雕像高大雄伟。全体研究生党员面向党旗和伟人雕像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讲解员、文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叶浩林的引导讲解下,文学院师生参观了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等展区。先烈们在战场上使用过的枪支、穿戴过的军装,发黄的图纸和电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都在向来访者默默诉说着当年激烈战斗的场面和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在解放天津过程中,南开大学地下党员积极协助解放军作战”,叶浩林指着一张追歼战要图如是说道,建校100年来,爱国主义传统始终深深地植根于南开师生的心中。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文学院师生表示将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报国情怀,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