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校201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8

        4月25日,文学院党校201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在省身楼多功能厅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强出席并代表学院党委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分党校校长李军主持,分党校全体学员、团干校部分学员参加。

2.jpg

        王树强在讲话中要求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认真参加学习、端正入党动机、遵守培训纪律,通过此次培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开班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海东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翟明睿分别为学员们作了《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专题讲座。

1.jpg

        孙海东以《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七·二”重要讲话部分内容引出“什么是理想信念”,利用《我们的中国梦》《人民的名义》视频片段让学员们形象深刻地理解了理想信念的巨大作用,阐明南开校训就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南开表述,这也是百年南开最亮的底色。新时代南开青年党员的使命,就是要提高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南开精神,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3.jpg

        翟明睿结合自己在甘肃省庄浪县挂职的一线扶贫工作经历,讲述中国的减贫之路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扶贫工作,向学员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用丰富的理论和鲜活的事例给学员们上了深刻且宝贵的一课。

        李军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学员们积极参与基层实践活动,了解贫困和偏远地区人民的生活状态及自然、人文环境,在实践中陶冶情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公为国的人生目标,真正做到“知中国服务中国”。

        文学院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内容包括专题讲座、小组讨论、实践学习以及参观观摩,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使学员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加强思想理论修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

(郭颖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