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唯真求实 服务青年”<br />主题大调研反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6

    (通讯员 席静远)4月24日,文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唯真求实 服务青年”主题大调研反馈会在范孙楼章阁厅召开,会议由院团委书记晏京主持,研究生和本科生各班团支部书记和班长参加了会议。

    4月中下旬,在学院团委的布置下,文学院各班团支部共召开了35场调研会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广泛征集同学们对于学校在团的组织、学校发展、学院建设、培养方案、专业学习、就业实习、学生活动、师生关系、校园生活、婚恋交友等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并提出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的需求,形成需求清单。

    会上,各班班委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就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在校学习生活面临的具体情况的差异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班委们表示,同学们对于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唯真求实 服务青年”主题大调研活动参与的积极性都非常高。大调研活动建立了一个“学生—班委—学院”之间的良好通路。

    通过此次大规模调研,学院团委共征集到问题143项和需求105项,这些问题和需求主要集中在需要学校和学院完善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改善学生宿舍卫生和环境、整修和新设一批硬件设施;提供就业求职指导和规划;增强班级或团支部组织建设等。

    参会辅导员表示,学院团委一定会重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进行整理分类,对于其中有建设性的条目,涉及到学院的部分,学院会开会讨论,立足整改、制定方案;涉及到学校的部分,学院也会代表同学们向学校反馈,以期实现实质性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