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团员青年<br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5

    (通讯员 王欣怡)4月24日,文学院在范孙楼章阁厅开展主题为“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的学习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行讨论交流。文学院团委书记晏京、辅导员高默涵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团干部参加学习讨论。

    学院师生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视频,学习了《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让五四精神烛照复兴征程》等中国青年报和相关媒体的评论,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光荣历史和重要意义,领悟了新时代下应如何激扬青春梦想,将小我融入大我,同学们对于五四精神的历史价值与时代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

    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分享了她们的学习体会。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柴一凤表示,青年学生应该结合所学,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作为学生会的一员,要更加尽心尽力地为完成任务,为身边的人做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青年学生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我们将会不断深入学习讲话的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进。2017级比较文学与外国文学专业硕士生张鹤楠表示,南开自建校以来便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在学生青年的个人层面上,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在努力中不断奋进。作为班团干部,也要做好组织与青年沟通的桥梁,加强思想引领,带领同学们学习革命历史,发扬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