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座谈会之《习近平总书记媒体融合发展思想探析》

发布者:wxy_gly发布时间:2019-04-22

图片1.png

4月17日,文学院传播学系研究生党员在范孙楼章阁厅举办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媒体融合发展思想探析》的师生座谈会。文学院传播学系副教授、兼职组织员李广欣担任主讲,2017级、2018级传播学系的研究生党员参加,其他专业党员、非党员自愿参加。

讨论开始前,李广欣副教授从《求是》杂志刊发的《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一文入手详细介绍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媒体融合发展的高度重视。他认为总书记的媒体融合发展思想以党性要求为绝对前提,着重强化导向思维,重视媒介环境发展和信息传播变化对新闻采编的影响。      

通过李广欣副教授的讲解,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媒体融合发展思想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并针对主题积极展开讨论,踊跃发表个人观点。2017级传播学专业硕士生杨盛岚结合天津融媒体发展现状分析出主流媒体只有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才能实现传播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2018级新闻学专业硕士生马金龙对两会报道越来越偏重媒体融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2017级新闻学专业硕士生吴玉倩从典型案例“学习强国”APP入手探讨了在移动互联时代,发展媒体融合一定要强化用户意识,实现精准推送。2018级新闻学专业硕士生肖坤雨则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当下新闻传播活动中的影响发表了见解。

最后,李广欣副教授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告诫大家要明确新闻党性导向,树立正确新闻观,坚持“真实客观、观点鲜明”,牢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这个“主心骨”,巩固其在新闻舆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座谈会既为不同年级的研究生党员提供了彼此交流的机会,也为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把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定盘星”提供了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