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杯”第五届“古韵今声”中华古典诗词大赛<br />“回忆版”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9

    (通讯员 梁爽)4月13日晚,由南开大学教务处、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南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王老吉杯”第五届“古韵今声”中华古典诗词大赛“回忆版” 比赛在八里台校区二主楼B103教室举行。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共吸引了来自十多个学院的近一百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4191532121.jpg

    本次比赛为诗词大赛的一个趣味项目,题目均出自中小学教材,旨在扩大比赛参与度,使同学们重温学习古诗词时的心得与感触。比赛试题分为对句填空和主观题两部分,主观题题目为:你心中的诗词是什么,主观题出题旨在唤起同学们对于古诗词的情感。

    本次考试选取成绩前20名的同学赠送奖品,获奖同学分别来自文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物理学院等11个学院,经济学院的胡锟、经济学院的孙雪峰和历史学院的赵凡迪获得比赛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