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文论系列座谈会之《致斐·拉萨尔》专题讨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3

图片1.png

2018年12月11日,文艺学专业研究生在范孙楼章阁厅举办马克思主义文论学术讨论会,讨论的篇目为《致斐·拉萨尔》。文艺学专业教师黄一副教授担任主讲,2017级、2018级文艺学的硕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另有语言学、古代文学等其他专业研究生报名参加。

讨论会开始之前,黄一副教授对讨论篇目《致斐·拉萨尔》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组织同学进行讨论。

2018级文艺学博士生牛彬结合自己在国外读书的经历谈论了民主与文艺的关系。2018级语言学博士生陈稀从语言的来源与习得角度分析了艺术作品怎样才能实现真实性。2017级文艺学博士生朱林就艺术真实与现实问题作了发言。2018级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生刘欣结合文本谈了自己对莎士比亚式与席勒式的理解。

最后,黄一副教授对此次讨论会进行了总结,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此次讨论会为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了彼此交流的机会,为了解马克思主义文论提供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