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开大学·民族语文历史语言学青年学者”研修班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3

6月21日上午9点,由南开大学文学院与《民族语文》编辑部合办的“第二届历史语言学青年学者研修班”在范孙楼章阁厅开幕。《民族语文》常务副主编、南开大学兼职教授蓝庆元研究员与文学院院长沈立岩教授先后致辞。开幕式由文学院语言学科带头人曾晓渝教授主持。语言学教研室的老师们、培训班学员、文学院语言学专业的博士、硕士同学等近六十人参加了开幕式。

《民族语文》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主办,创刊于1979年。该刊是全面刊载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最新研究成果的全国性学术刊物,是中国民族语言学界的权威刊物。

研修班由《民族语文》编辑部特别甄选极具学术潜力的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十八名青年教师参加,其中,好几位是海归博士(法国社科院、美国华盛顿大学等);还有几位青年教师已经申请获得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学员们将于6月21日-29日在南开大学文学院章阁厅进行全天学习和研讨,授课教师为语言学领域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包智明教授、瞿霭堂教授、潘悟云教授、吴安其教授、金理新教授、麦耘教授、李兵教授、施向东教授、吴福祥教授、洪波教授、刘丹青研究员、蓝庆元研究员(讲座时间顺序)。研修班最后一天将由学员进行学习汇报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