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1

       12月9日上午,文学院学生工作座谈会在范孙楼章阁厅召开。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军,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闻图.jpg

       为开好这次座谈会,此前经民主选举产生的20位本科生代表和8位研究生代表深入各年级同学中,广泛搜集同学们在课程设置、朋辈交流与经验分享、就业指导、宿舍生活、文体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基本涵盖了学业指导和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同时将意见建议归纳总结,尽快向学院和学校有关部门呈送,并跟踪问题的解决。李军老师希望学生代表能够在广泛搜集同学们建议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提案,在提出提案后注意跟进,及时把问题的解决情况告知同学,扎实履行学生代表职责,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代表及提案工作委员会部长苑博同学进行了“如何做好学生代表”的主题培训,围绕学生代表五项权利“监督权、提案权、选举权、质询权、建议权”的正确行使,鼓励学生代表充分履行自己的职责与光荣使命,为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创造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不断努力,在成就更好自己的同时,共同建设美好南开。

       文学院今后将围绕不同专题定期开展师生交流活动,搭建沟通平台,切实为同学们的学习与成长提供更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