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青学术论坛文学院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7

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

学术论坛文学院专场成功举办

 照片1 全景.jpg










  

  2017年11月24日下午,范孙楼章阁厅迎来了南开大学“百青计划”学术论坛首场——文学院专场。三位首批入选教师以学术报告的形式汇报培养期间的工作情况并接受学院的考核验收。人事处负责人,学院教授会成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中文学科师生出席。论坛由文学院院长沈立岩教授主持。

 照片2 阿错报告.jpg










意西微萨·阿错博士学术报告

照片3 潘家荣报告.jpg

潘家荣博士作主题报告

 


照片4 周志强报告.jpg

周志强博士作主题报告

 

学术论坛由文学院首批入选我校“百青计划”的语言学学科的意西微萨·阿错教授、潘家荣副教授以及文艺学学科的周志强教授主讲,报告人分别就各自立项项目研究领域的前沿性,项目的研究内容和方法,已取得的进展和成果,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的完成情况及今后研究计划和研究思路等做了讲述并回答教授提问。学院教授会成员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报告人的汇报。

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文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洪教授对论坛的报告一一点评。他肯定了三位报告人研究项目的重要价值,以及在培养期内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阶段项目的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教授会议审议通过首批百青计划入选教师的期末考核,并对报告人培养期内的工作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