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br />——文学院师生党员赴西柏坡参观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0

     西柏坡.jpg

      为深切缅怀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学院35名师生党员于11月18、19日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参观培训活动。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学院党委委员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现场教学、专题点评、理论教学等方式,师生党员们深刻领会了先驱们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提高个人党性修养。

      参观过程中,师生党员们以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为起点,先后参观了“五大书记”故居、新华社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西柏坡纪念馆等地。在这里,借助讲解、图片、史料等形式,党员们详细了解到西柏坡作为“进京赶考”的地方,承载了70年前党中央领导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一点一滴。西柏坡是早期共产党人“立规矩”的地方,也是共产党由革命党转变为执政党的见证者。站在旧址中,党员们聆听先辈们“勇于承担,敢于胜利”的英勇事迹,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求解放的艰苦奋斗精神。

      培训期间,全体师生党员站在西柏坡纪念馆五大书记铜像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响在西柏坡革命圣地,也回荡在每位党员心中。      

      此外,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强、西柏坡纪念馆研究员史进平还分别为参训党员主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智慧和启示》的专题党课,结合党的发展历史背景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考察时提出的“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许多思考走”的深刻内涵。     西柏坡 2.jpg

      西柏坡精神是战争年代革命党人艰苦奋斗、服务人民精神的集中展示,也是井冈山、长征和延安精神的延续。通过此次活动,文学院师生党员定会牢记入党初心,勿忘党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赶考精神”作为砥砺前行的精神财富与内在动力,不断奋斗,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