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陈千里研究成果获全国妇联表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5

日前,全国妇联办公厅、中国妇女研究会印发《关于表彰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优秀组织的决定》。我院陈千里副教授的《因性而别:中国现代文学家庭书写新论》获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专著类二等奖。

由我院乔以钢教授担任负责人的南开大学妇女与发展研究中心(南开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在此次评选中获评“优秀组织”。 

为促进妇女研究事业的发展,推进理论创新和学科建设,激励妇女研究人才成长,鼓励社会各界理论研究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积极参与妇女研究,进一步推动男女平等进程,全国妇联办公厅、中国妇女研究会共同组织了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和优秀组织推选活动。中国妇女研究会邀请各领域专家担任通讯评审,并成立了由中国妇女研究会领导和各领域妇女研究专家等28人组成的跨学科评审委员会。经评审委员会及有关专家经过6个多月认真、细致的通讯评审和召开终评会,及公示,确定了获奖名单。

南开大学妇女与发展研究中心于1994年成立,20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理论创新和实践结合,弘扬性别平等观念,促进妇女研究事业的发展,积极参与妇女研究,受到了全国妇联的高度重视和多次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