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十一届创新科研“百项工程”结项考评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5

 

    324日,我院第十一届创新科研“百项工程”结项考评会在范孙楼章阁厅举行。结项考评包括32010级“国家创新科研实践”项目和162011级“百项工程”项目共19项,副院长罗振亚、中文系副系主任周志强、传播学系副系主任陈鹏,艺术设计系教授谢朝担任项目结项评委。

    各项目组成员汇报了本次科研实践的过程和的成果。同学们在创新中坚持与时俱进,涉及到网络诗词、网络营销、电子书以及新媒体传播等方向的项目课题将近占据总数的一半,利用新媒体手段进行科学研究也成为各个项目组的共识;跨专业研究也给了许多项目组更加全面的视角和研究方法。整场结项考评会持续150分钟左右,项目评审老师围绕课题创新性、研究方法与路径、成果与影响及展示效果4个方面对各项目组进行考评,并就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指导,鼓励同学们将未完成的或者可以继续深入的项目课题继续研究下去,以取得更好的成果。

    201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杨坤宁表示:“老师们对项目提出的意见令我们非常受用,也是我们发现了项目自身仍旧存在的许多问题,我觉得这些科研方法和思路是今天考评会给我们带来的最大收获。”

    我院还将根据历年院立项情况、科研创新成果以及今年考评情况组织展板展示会,以此为下一级学生参与科研创新提供参考与指导。靳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