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实验教学中心夏季学期开放实验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01

为贯彻落实《南开大学素质教育实施纲要(2011-2015)》(南党发〔2012〕2 号)及《南开大学夏季学期实施办法》,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实验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南开大学文学院开放实验活动之一,南开大学文学实验教学中心拟在夏季学期举办《移动出版交互设计研究》专项实践活动。

伴随高新技术的进步,我国数字出版产业得以迅猛发展,产值连续 5 年增长幅度接近或超 50%,一举成为新闻出版业当之无愧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本次开放实验项目为“移动出版交互设计研究”,分为聘请行业专家专题讲座、基于移动出版的理论讲授、开放实践、参加交互设计大赛等环节。欢迎文学院各专业同学积极报名参与。

开放实验报名时间:即日至 2013 年 7 月 3 日下午 4 点 

报名地点:南开大学范孙楼 407 室或 7 月 3 日下午 4 点

章阁厅联系人:刘老师

报名电话:022-23499264

报名邮箱:407@nankai.edu.cn

实验项目:移动出版交互设计研究

一、 实验目的

通过学习了解移动出版及移动阅读在报业,期刊行业及教育行业的应用, 了解常用移动出版物的行业背景知识及制作方法,学习非编程形式实现移动交互出版物的制作工具及配套资源建设解决方案,可加强各位同学对数字出版的认识,提高数字出版实战能力,掌握交互设计理论及方法。

二、 实验内容

1、移动出版的现状及移动阅读的应用 2、报业移动出版策划与设计 3、期刊移动出版策划与设计 4、移动出版与数字教育市场 5、交互式出版物策划与设计 6、参加《首届“方正杯”全国高校 PAD 版面创意大赛》

三、 实验设备及软件

硬件设备:PC、MAC 电脑、PAD 平板电脑、手绘板等软件设备:方正飞翔、Photoshop、Illustrator、翔云阅读器等

四、 实验场地
南开大学文学实验教学中心(范孙楼 401、409 等)

五、 实验成果

1、独立完成移动出版交互设计作品。 

2、提交实验报告。

3、参加《首届“方正杯”全国高校 PAD 版面创意大赛》 


点此下载:通知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