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天南大研究生联合学术节”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4

    第六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研究生联合学术文化节主题征文活动日前结束。经过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评审委员会评审、公示等环节,共评出获奖论文论文167篇,其中特等奖4篇、一等奖1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60篇、优秀奖64篇。

    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共提交稿件15篇。文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我院2012级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硕士生赵晓慧同学提交的论文《平山方言连读变调调查研究》获特等奖,这也是唯一一篇获特等奖的硕士生提交的论文。傅钱余《民俗与少数民族小说叙事研究》获一等奖。阎锦婷《普通话特指问句语调的声学实验分析》、齐清仙《<诗经·唐风·杕杜>诗旨辨析》获二等奖。邵明圆《藏语安多方言差比句的类型特征》、宋楚龄《论艾默里奇“灾难电影三部曲”》、 张艳《胡祗遹经世之文与元初社会重建》获三等奖。

    “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研究生联合学术节”作为南开大学与天津大学合作办学的重要标志性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在推进两校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成果显著。主题征文活动是历届天南大研究生联合学术文化节的重要项目之一,受到两校研究生的广泛关注。

(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