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多项举措促就业工作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0

 

6月启动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文学院实施多项举措,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指导帮助,就业工作开展推进。

一、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6月,学院召开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月波为毕业生进行专场辅导。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先后组织两次就业讲座,为毕业生解答关于如何制作简历、面试应注意哪些环节、就业协议注意事项等问题。辅导员多次与就业学生一对一交流,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和就业困难,为学生答疑解惑。就业摸底、就业交流、职业培训等工作陆续开展,提高了学生对于就业工作的认识,也一定程度提高了学生就业能力。

二、建立完善的就业信息共享平台。学院设立专职学生就业信息助理,在各大招聘网站搜集适合学院各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就业意向的信息并归类整理,每日在毕业生公共邮箱上发布,至今已发布就业信息近200条。归类筛选符合本学院学生的就业信息,一定程度上节省了毕业生查找信息的时间,也为今后就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完善的信息库。

三、积极与用人单位主动联系,为毕业生邮寄集体简历。学院就业工作干部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主动与天津多个单位取得积极联系,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并将收集的学生简历分类集体邮寄至各单位人事部门。目前已有单位与就业学生取得积极联系。学院也与这些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有助于今后就业工作的长效开展。

    四、积极推动实习实践工作。文学院一直坚持通过学生实习实践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今年以来积极向学生推荐多个实习机会,为学生就业实战打下了坚实基础曹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