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诗歌为祖国喝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7

  

126日晚,由南开大学团委主办,南开大学诗词楹联学会承办,文学院团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等协办的《心声》——庆祝“十八大”诗词楹联朗诵会在新学活306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活动并讲话。

杨克欣在讲话中,对天津楹联界老前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于学生社团能够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精神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她说,党的十八大是一次历史的盛会。南开学子能够通过创作、朗诵诗联作品来表达对于党的热爱,对于时代的讴歌,这是难能可贵,也是值得鼓励的。

会上,来自天津市朗诵协会、天津市朗诵艺术团的老师们神情朗诵了南开师生创作的诗词楹联作品。《老党员之歌》、《水调歌头·十八大抒怀》、《祖国,我为你歌唱》等一首首诗歌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朗诵会结束后,南开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作为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的新起点,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

(张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