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的青春,从未落幕——文学院第十三期团校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05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我希望依然能够遇见你们——致我们最爱的文学院。”当《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的歌声又一次在东方艺术大楼演播厅响起的时候,台下的师生不由得生发出无限感慨。

“似乎又想起那段日子了……”那个站在舞台右侧负责催场的女生抬起头,目光中不知何时多了几分期许的意味,“文院的团校总能让我一次次找到自己的归属感。”

123日晚,文学院第十三期团校结业式在东方艺术大楼演播厅举行。

团校活动的总结视频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照片中的一张张笑脸,记录着过去一个月中美好又难忘的瞬间。院学生会主席朱琳对本次团校活动从“延承了传统、提升了品牌”“注重指导、推陈出新”“强化了专业、打造了特色”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大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加全面的提供平台,更加细致地考虑方法,更加合理的安排时间;积极做好组织工作,创新实践形式,扩大各项活动的参与度,尽最大努力让同学们都能乐在其中。

结业式对各项团校活动中的优秀团支部进行了表彰。专业导师、本科生辅导员、专业导师和院学生会的活动负责人为在包括宿舍风采展示、“团聚正能量”团校调研、“南开好新闻”新闻写作比赛、“文学院好声音”图书推荐活动、学术沙龙、班级特色活动设计等共计7项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团支部进行了颁奖。本期团校新增的“南开好新闻”、“文学院好声音”和班级特色活动设计,成为了此次团校的亮点,也赢得了更多学生的参与和响应。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文艺汇报演出,精彩的节目不时引起师生们的热烈掌声。诗朗诵《轩辕之歌》更是温婉与大气并重,柔情共雄壮齐鸣;舞台剧诙谐幽默、反应学生日常生活和时代特点;合唱深情款款,凝结了学生们对于集体和学院的热爱。在文艺展演中,团干部们发挥了出色的组织能力和策划水平,将新颖、多样的节目形式奉献给大家,展现了团支部集体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期以“团聚正能量”为主题的团校活动历时一个月,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彰显专业特色、贴近学生生活的活动,促进学生骨干综合能力的提高,让同学们增进了解,让班级更具有凝聚力。                                                   (张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