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正能量,发挥正能量——文学院第13期团校调研活动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8

 

 “你在寻找什么?我在寻找正能量。”这是2012年的新潮流,也是文学院第13期团校----团校调研的新主题“团聚正能量”。1127日晚,文学院团委在范孙楼章阁厅进行了本期团校调研展示。

“‘莫言’、‘诺贝尔’当这些文学热词汹涌而来时,如何冷静的看待文学本身,文学带给人的正能量到底何在?”2011级中文班团支书朱博晨这样说道。传递文学正能量是他此次调研活动的主题,从对文学关注度的调查入手,从校园里发现大现象,一大部分人对中国传统文学及传统文化等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的关注日趋减少。

理想是正能量的旗帜,编辑出版学专业的同学们从理想入手,发觉身边大学生中的理想坚守者,五个小组,全民参与,广泛发放问卷,调查对象涉及13个不同学院的同学,从小小“理想”二字,挖掘每个人对最纯真理想的向往与期待。

“我们要正能量,我们更要发现身边带给人正能量的人。”广播电视出版学的同学转化角度,从人物入手,调研能带给同学们正能量的人和事,公益事业的热爱者,愿意伸出援手的普通人,不寻常的公益教育活动……的确,正能量正在身边。

给自己写一句话,送自己一幅画,艺术设计和绘画专业的同学们展现的调研不仅仅是生硬的数字与图表,还真正握在手心里的力量。

14天,文学院里活跃着“团聚正能量”的气氛。活动组织者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学会凝聚正能量,发挥正能量,用专业知识带给自己和身边人更多的力量!             (成怡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