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成立学生篆刻研究会进一步丰富学生美育工作载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3

(通讯员 晏京 鄢卓)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学生素质教育的要求,以篆刻艺术为载体进一步推广中国传统艺术、推进学生美育工作,校团委统筹策划、主动作为,以新成立艺术类社团的形式丰富和发展我校“公能”素质教育的实施载体。

11月21日,南开大学学生篆刻研究会成立仪式暨师生座谈会在学生活动中心305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文学院共同主办。学生篆刻研究会指导老师文学院李军教授,校团委副书记贺文霞,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翟明睿,校团委社团联合会秘书长艾伟俊、文学院团委书记晏京以及学生篆刻研究会的骨干成员、校社团联合会学生骨干及部分文艺类社团代表共同出席了成立仪式。

社团指导教师李军教授亲切与大家交流并指出“当下流行元素充斥校园,建立一个以文化贯之的学生社团是必要、应时更是及时的”,对校团委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加入社团的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校团委副书记贺文霞表示将会开辟社团活动场地,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积极支持学生篆刻研究会的社团运行和活动开展,希望学生篆刻研究会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品牌活动吸引更多艺术爱好者加入其中,提升活动水平、推广篆刻艺术、推进学生美育。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翟明睿希望同学们在其中学会学习、学会合作,以优秀社团的标准要求自己、开展活动。

学生篆刻研究会会长孟刚发言并以幻灯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篆刻艺术,发言中他谈到,研究会作为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艺术类社团,篆刻研究会将包容古今文字,古今图案,以及对篆刻艺术的创作与鉴赏。在这里,篆刻爱好者们可以自由交流,分享自己创作的与自己喜欢的作品,探索篆刻艺术的先锋,跋涉心灵深处的回归。


成立仪式后还举行了师生座谈会,指导教师李军教授等与学生篆刻研究会、学生社团联合会、艺术类社团代表共同探讨了艺术类社团的发展和建设,实现艺术类社团的协同合作及活动开展,以及如何更好的在校园中推广篆刻艺术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篆刻、感受篆刻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