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1977级校友:感谢南开给我精彩的人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4



南开校友网讯“彭朝云、张宝敏、周子燕、陈建平……”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答到声和一阵阵愉快的掌声,南开大学中文系1977级毕业30周年纪念会正式开始,当年的班导师门连凤老师手持花名册,站在台前郑重点名,被叫到名字的同学起身答到,大声问好……30多年前课堂上的经典一幕在10月5日下午文学院章阁厅重现。

南开大学中文系1977级50多位校友与当年的老师欢聚一堂,共同追忆求学岁月,讲述青春故事。他们虽已近花甲,但依然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他们在南开改变命运,个个成就斐然,却依然坚守、拼搏,“以铸以陶,文质彬彬”。30年后,他们回到母校,一起唱响青春的回响曲。

校党委书记薛进文在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亚的陪同下来到现场,向校友们讲述南开大学30年来发生的变化,取得的进展,以及未来的目标。他用30多年前南开大学的在校学生数量、教职工数量、办学经费,与今天相比较,指出:“30多年来,变化的是学校的办学条件、规模、学科发展、学术发展等,不变的是南开的学风、校风,南开的传统、文化底蕴……”

薛进文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的规划建设情况,感谢校友们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南开。

校友们纷纷发言,感谢学校、老师、同学“给我精彩的人生”,祝愿“南开更加辉煌”,祝愿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希望大家“永远记住在南开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