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办理出国成绩单的规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2

一、办理中文成绩单

12004年之前(含2004年)入学的研究生:到原就读学院(系、所)或档案管复印研究生成绩卡片2份,可双面复印,也可仅复印有成绩的一面(单面复印时要求在左上角写上姓名、学号)。复印纸张要求为A4纸,并且要求在其中一份复印件上加盖学院公章或者档案馆公章,以供核查。

22005年之后(含2005年)入学的研究生:到原就读学院(系、所)打印毕业成绩单《南开大学研究生学习成绩表》(中文)2份。要求在其中一份上由成绩管理老师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另外一份仅签字不需要加盖公章。

二、办理英文成绩单

12004年之前(含2004年)入学的研究生:在研究生院主页“新闻与公告”栏下载《研究生英文成绩单模板》。按中文成绩单成绩登录顺序将考试课程名称COURSE、学分Credits、及成绩ResultArial字体小五号字填写,行距为:固定值 10。Class Periods一栏不填。

1)成绩单中所有课程的英文名称翻译,请一律使用19998月出版的《南开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专业培养方案与课程简介》中对应课程的英文名称。课程英文名称可到各学院(系、所)负责研究生管理的老师处查阅。如所学课程未在课程简介中列出的,可自己翻译,但要准确。以下几门课程请用下列英文名称:

马克思主义理论 Marxist Theory

英语六级 EnglishCET6

专业英语 Professional English

高级英语 Advanced English

教学实习 Teaching Practice

注:凡提前通过英语六级 (CET-6) 并已学完“高级英语”课程的硕士研究生,按下表左侧方式填写;提前通过英语六级(CET-6),不需要学习“高级英语”课程的,按下例右侧方式填写:

English CET-6

 

3

 

Passed

 

English CET-6

 

3

 

Passed

Advanced English

 

XX

 

Advanced English

 

 

Passed

XX:此处填写“Advanced  English”课程的实际分数。)

2)如果一门课程有两个成绩(例如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将两个成绩用斜杠隔开(例:85/75),放在相应位置。如果成绩是“通过”、“合格”,请将“Pass” 输入于“Result”栏。

3)英语成绩是全国六级英语成绩,在课程一栏标明“EnglishCET-6)”。全国六级英语提前通过者,请在Result 一栏打上“Passed”

4)上述内容完成并核对无误后,需所在学院(系、所)有关领导(一般为主管教学的院长或副院长)和负责研究生成绩管理的老师签名(英文或汉语拼音),然后携此表先来我室核对。在经过核对无误后可将此表复印。

22005年之后(含2005年)入学的研究生:到原就读学院(系、所)打印毕业成绩单《南开大学研究生学习成绩表》(英文)1份。需所在学院(系、所)有关领导(一般为主管教学的院长或副院长)和负责研究生成绩管理的老师签名(英文或汉语拼音),然后携此表先来我室核对,核对无误后可将此表复印。

三、密封成绩

如需要密封成绩,由我室统一办理。(是否进行密封由学生自定,信封内只封装中英为成绩单,其它材料不负责密封)

四、办理中、英文成绩单时间

每周三 上午8:30——11:00

如遇开会或其它特殊情况当天暂停办理。寒、暑假放假前一周停办。成绩单由我室核对、盖章,一周后领取。如需当天领取,可按急件办理。逾期一个月不取,丢失后果自负。

联系电话:2350169423508893

五、其他

1.南开大学在职教职工办理成绩单,需由人事处开具同意其办理成绩单的证明。

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