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办第二届两岸三地博士生中文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6


    4月15日上午,由南开大学文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两岸三地博士生中文论坛开幕式在东方艺术大楼演播厅举行,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文学院院长陈洪教授、台湾政治大学杨明璋教授、山东大学祁海文教授出席开幕式,活动由文学院副院长沈立岩教授主持。开幕式上,陈洪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开的发展历程和精神内涵。讲话中,陈洪教授指出学术的未来要依靠青年学者的不断求索,他希望与会的博士研究生能够树立责任意识,主动承担起学术发展的重任,为中国文化在世界文化版图中赢得更多的喝彩。
    两岸三地博士生中文论坛于2010年由北京大学中文系创办,此次南开大学文学院主办的第二届论坛旨在推进中文学术的持续发展,深化两岸三地中文学子的学术交流。
    在此次为期三天的论坛活动中,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成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开大学等19所著名高校中文学科各专业的50多位博士研究生通过学术报告会、学术沙龙等方式,分享学术成果,交流学习心得,取得了预期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