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中国电影的艺术阐释与生产”专题讨论会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6

     4月17日上午,南开电影论坛之“数字时代中国电影的艺术阐释与生产”专题学术研讨会在范孙楼章阁厅举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周星教授、《中国图书评论》主编杨平先生、北方电影集团副总经理方卫先生、南开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沈立岩教授出席讨论会开幕式,并分别就南开电影论坛设置专题学术讨论会环节对中国电影发展的积极意义谈了自己的看法。
    专题讨论会由北京电影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钟大丰教授主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陈旭光教授任点评嘉宾。会上,《艺术评论》编辑唐宏峰、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系书记李彬、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文化研究所副研究员赵小青、北京理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王立群、广电总局剧本中心策划室副主任冯锦芳、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周志强等与会代表分别从制作技术、市场营销、版权保护、电影市场现状、美学特征等不同角度,对数字时代下的中国电影进行了阐释和反思,并对中国数字电影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我院数十名相关专业研究生也积极参与了此次专题讨论会。同学们在自由讨论环节就数字电影的美学突破、新景观电影的崛起等问题和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