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刊登我院乔以钢教授关于“知识女性的精致生活”的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04-09

    《中国妇女报》刊登我院乔以钢教授关于“知识女性的精致生活”的发言
     3月20日,南开大学妇女与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知识女性的精致生活?”主题学术论坛上的发言,论坛由南开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女性文学研究专家乔以钢教授主持,由南开大学学生工作部袁新老师作主题发言,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妇女研究所所长谭琳教授作为嘉宾应邀参加。来自天津社会科学院和南开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中文系、历史学系、马列学院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就“谁是知识女性”、“何谓精致生活”等时尚话题从具体生活感悟到学理上的界定思考进行对话与交流。乔以钢教授最后作总结发言:知识女性的精致生活不是物质化小资情调的生活,而是既会创造又会享受的生活,创造和享受都既包含物质又包含精神,同时还意味着妥善处理人与自然、人与环境的关系,协调两性关系、代际关系。总之知识女性的生活,应该是既符合人性又符合个性的,应该是自由选择和多姿多彩的。另外,这一标准也应该同样适用于关怀男性的话题。
    日前,《中国妇女报》刊登了我院乔以钢教授关于“知识女性的精致生活”的发言,(刘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