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美国《科学》杂志协作、运营与出版副总监南开谈媒介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4-24 13: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晓婷)4月22日,美国《科学》杂志国际协作、运营与出版副总监吴若蕾女士应邀做客南开大学文学院,为新闻学与传播学的师生作了题为“我在Science当编辑”的讲座。

  吴若蕾结合自己多年的媒介工作经验,展望了未来十年媒体行业的发展状况,帮同学们分析了作为一名记者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才能应对“人人都是记者”的媒介新环境。讲座中,吴若蕾特别强调作为记者应具有的自信,“同学们,你们相信自己将来会成为一名十分优秀的记者或者编辑吗?如果你在一开始都不深信着,那么你肯定达不到目的。”同时,吴若蕾用陆游的名句“功夫在诗外”来鼓励同学们多多涉猎,努力搭建自己的知识架构,才能应对未来媒介环境的挑战。

  对于即将走向职场的研究生同学,吴若蕾提醒道“在学校里,老师对你们的教导,甚至是批评都是善意的。”她用身边的三个例子给同学们描述未来职场和生活中很直观的状态。

  最后,吴若蕾谈到了热情和坚持,她描述了自己一天的生活“早上6点起来,就会用手机回复一部分邮件,起床就是工作,直到半夜两点。我想说的是,如果你们没有热情和坚持,一直持续这样的生活,你会觉得很苦。”记者是个很辛苦的职业,面对的挑战也与日俱增,吴若蕾希望同学们在知识上和心理上都做好准备。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