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三联总编辑李昕讲《邓小平时代》的出版与营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5-29 10: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楚萌 宫暑卉 摄影 吴军辉)5月24日,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编辑、南开大学兼职教授李昕作客南开大学,参与“研究生学术周末”,在东方艺术大楼逸夫厅举行了一场名为《<邓小平时代>的出版与营销——一本重量级畅销书的产生》的学术报告。南开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凤、南开大学出版社社长孙克强、南开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翟明睿出席本次活动,该活动由南开大学文学院传播学系系主任刘运峰教授主持。

  李昕教授将《邓小平时代》的出版分为三个阶段:取得版权、编辑出版、推广营销。首先,在取得版权阶段,李昕谈到,三联在面对包括人民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等30多家出版社竞争的情况下,充分运用专业能力,深入研究作者的心理,解除作者的心病,力争取得作者的信任,对取得本书版权的任务志在必得。其次,在编辑出版阶段,三联准确进行市场定位,充分动用各种资源为出版创造条件:为确保本书质量,邀请权威译者进行翻译;为防止盗版,坚持采用纯质纸印刷;兑现承诺,绝对尊重作者的意见。在最后的推广营销阶段,三联抓住时机,将恰逢“邓小平南方谈话二十周年”作为本书的宣传话题进行重点推广,并在作者配合的基础上,大力投入资金,与《人民日报》、央视和凤凰网等主流媒体合作进行宣传。通过回顾《邓小平时代》的整个出版营销过程,李昕谈到三点重要体会:一、出版畅销书有风险,要敢于面对;二、抓畅销书要举全店之力;三、做畅销书要有周密的计划。李昕教授认为,策划先于运作、策划重于运作、策划高于运作。

  对李昕教授的精彩演讲,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刘运峰教授总结说,李昕教授的精彩讲演,有力回答了数字时代传统出版社的出路、学术书和畅销书能否结合等传播学研究的重要课题。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精心打造“研究生学术周末”的品牌活动,本学期围绕“引领学术前沿,传承文化创新”的主题,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异彩纷呈的活动内容,让广大师生聆听学术报告,领略名家风范,参加学术沙龙,探讨学术前沿。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