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第二届“民族语文青年学者高级研修班”南开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04 22:3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聂鹏)由南开大学文学院和《民族语文》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民族语文青年学者高级研修班”于6月21日至29日在南开大学举行,来自重庆工商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南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温州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兰州大学、陕西理工大学、怀化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十余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近20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另有来自天津、北京等高校的数十名语言学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旁听了培训课程。

  研修班开幕式由文学院语言学科带头人曾晓渝教授主持,南开大学文学院院长沈立岩教授和《民族语文》编辑部常务副主编蓝庆元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届研修班以“历史语言学”为主题,先后邀请了包智明、瞿霭堂、潘悟云、吴安其、金理新、麦耘、李兵、施向东、吴福祥、洪波、刘丹青等国内外知名教授为学员做专题报告,讲解了历史语言学及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并分享了各位专家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主办方还专门安排时间,组织学员开展学术沙龙活动,介绍近期成果、交流研究心得。参加培训的广大学员均表示受益良多,并对此届研修班给予了高度评价。

  闭幕式由文学院语言学教研室主任孙易副教授主持,蓝庆元教授、曾晓渝教授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勉励各位学员再接再厉,为新时期民族语文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