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关于2023年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5-31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籍延续的重要方式,是共青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个基层组织时必须及时办理的关系转档。按照团中央《“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4.020225月)要求,现就我院在“智慧团建”系统上集中开展2023年毕业生和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2023届毕业生团员关系线上转出的说明

我院2023届毕业生团员(含28周岁以下保留团籍的党员)均应在离校前按照毕业去向完成团组织关系转移,具体说明详见《“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4.0 20225月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修订)。

登录方式:

1.“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signin

2.微信小程序:团中央智慧团建云平台


转接步骤:团员个人发起转出申请-原组织审批转出申请-新组织审批转入申请

转接工作时间安排:即日起至618日,原则上应全部发起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线上转接申请, 学院团委在团员个人发起转出申请一个月内完成审批。

无论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或继续保留,均需进行登记备案。请团支部书记汇总填报支部全体团员的《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去向备案表》(附件7),并于618日前发送至nkuwxytw2023@163.com

特殊情况处理:涉及到以下特殊情况的毕业生团员,需按照以下提示开展工作。

1.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团员

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团员组织关系优先转至经常居住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团组织,也可转至户籍所在的乡镇、街道团组织。原就读学校可保留团员组织关系6个月,最长不超过1年,符合条件应及时转出。已毕业未及时转出团关系的流动团员,须按要求参加组织生活会(包括但不限于三会一课、青年大学习等),按要求缴纳团费。

因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需要暂时在学校保留一段时间间团组织关系的毕业生,应转入校团委下设的“南开大学毕业生流动团员团支部”,并统一填写《南开大学毕业生流动团员信息汇总表》(附件1)、《流动团员管理服务告知书》(附件2),团支部书记于618日前打包发送至nkuwxytw2023@163.com

2.出国出境学习研究的毕业生团员

出国出境学习的团员应转入院团委下设的“出国(境)学习研究流动团员团支部”,填写《关于保留团组织关系的申请》(附件5)、《流动团员管理服务告知书》(附件2)。团支部书记于618日前打包发送至nkuwxytw2023@163.com

3.关于涉及拒绝接收情况的毕业生团员

如有毕业生确定升学、就业或者回生源地,但对方居住地所在单位、工作学习单位等所属团组织未接收该生团组织关系,请先按拒绝原因操作或沟通,沟通无果后及时填写《学社衔接转出特殊情况记录》(附件3),团员个人将附件3提交至nkuwxytw2023@163.com

4.关于转往特殊单位的毕业生团员

参军入伍的毕业生团员应在转出原因一栏选择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并填写《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汇总表》(附件4),团员个人将附件4提交至nkuwxytw2023@163.com

 

二、关于拟录取2023级新生团员关系线上转入的说明

我院拟录取2023级新生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新生本人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发起线上转入申请,申请转入“天津市南开大学文学院团委”。

说明:新生开学后,文学院团委将依据新生团员档案对申请转入的新生团员统一审核身份并完成转入申请。


三、关于毕业学生团员证盖章及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的说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证是团员政治身份公开的、法定的证明。按照团中央相关条例要求,团员在工作、学习单位或居住地区变更时,须持团员证及时转接组织关系。请毕业班团支书统一收齐团支部成员的团员证,在规定办理时间内,统一办理转出盖章手续。

关于毕业学生团员是否需要开具介绍信,需团员本人与转入单位进行确认。如需开具介绍信,团员本人应将相关证明材料(录取通知书、录用书或接收单位接收函等)复印一式一份,交至文学院团委,现场审核无误后,学院开具介绍信(附件6)。本人不在学校的,可委托在校同学进行线下办理并邮寄。

团员证盖章、介绍信办理时间:即日起至620日,每周一、周四下午15:00-17:00

办理地点:文学院团委办公室(范孙楼418室)

如有疑问,请在工作时间联系南开大学文学院团委办公室:022-23507837

 

 

文学院团委

2023531

文学院2023学年学社衔接通知及相关文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