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哲学社科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文艺评论价值体系的理论建设与实践研究”开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俐俐)近日,我校近期中标的2015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文艺评论价值体系的理论建设与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举行。副校长朱光磊和社科处、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社会科学院、江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专家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朱光磊代表学校对课题组致以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参与开题评审表示感谢。他指出,南开大学高度重视和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将其视之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小平台。重大项目凸显了国内外的重大问题和趋势,课题组所进行的文艺评论价值体系建设,是历史与现实提出的重要理论课题,也是文艺学界回应现实和国家文化建设需要的体现。他希望与会各位专家对课题的开展给予深度指导,学校也会积极做好相关保障工作。文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支持和保障课题组的研究工作。

课题组首席专家、文学院刘俐俐教授就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思路、总体设计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课题组成员、兰州大学文学院代院长李利芳教授详细汇报了实践性子课题如何配合价值体系理论建设的研究内容与理路。

金元浦、谭好哲、陈洪、张毅、陈奇佳等评审专家先后发言,对课题的研究目标、内容、思路框架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评议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课题组前期准备充分、论证有力、团队组成合理,体现了南开大学文艺学特色与学术实力。评议专家们还从课题可能涉及的重要理论问题、深度思路、操作方法及课题各部分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刘俐俐代表课题组进行总结。她感谢学校和学院的支持,感谢与会专家的指导意见,并表示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保证高质量地圆满完成该项目。

原文链接:http://news.nankai.edu.cn/nkyw/system/2016/03/01/0002701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