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正红主页

发布者:sudy发布时间:2019-11-04

宋正红

宋正红

教学办公室

办事员

23508110 23501368

songzhenghong@nankai.edu.cn

个人简介

文学院本科教务干事岗位职责

(受聘上岗人:宋正红 工作地点:院教学科研办公室—范孙楼426室)


在院长和主管副院长的领导下,配合各系、部主任,具体负责全院计划内本科学生(含外国留学生,兼管专科学生,下同)教学的管理工作。

一、本科学生的学籍管理、成绩档案管理,为教师、学生提供准确、及时、完整的相关资料。

二、对学生进行专业特点、学则、学籍、课程设置、学分制、选课制、学习纪律等方面教育、介绍、咨询解答。

三、具体安排本科教学的各环节:制定或调整课程安排,编制课程表,向任课教师下达教学任务,通知学生选课事项,公布上课时间、地点,检查学生出勤情况,布置命题,印制、保管试卷,排定、公布考试日程,落实监考人员,参与监考,收缴、报审、公布课程成绩,布置学年论文、毕业论文、毕业创作的命题、认选、督促、收缴、安排或协调多媒体教学课程、教学参观、实验课程、写生课程、教学实习、社会实践等。

四、本科教学所需的各类工具、模特、教具(兼管美术学专业研究生教学所需)以及服装、乐器等,保持整洁、完好、有序,及时保证教学需要。

五、艺术类本科招生的宣传介绍、咨询解答,落实专业考试安排、试卷整理、组织评阅等。

六、指导本科毕业生办理手续。

七、本科教学研究和教材编写项目的立项申请、日常管理、结项等事宜。

八、本科教学教师工作量的汇总统计。

九、协同财务经手人,办理本科教学经费的申请、划拨、领取等。

十、所有与本科教学有关的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保管、研究、利用,重点是有关教学管理、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优秀教学成果的材料。

十一、参与教学质量的评估,向院长和各系、部主任及时反映各项教学安排和实际执行情况,反映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应对措施和建议。

十二、与学校本科教学主管部门建立密切联系,充分反映我院本科教学的成绩,及时了解学校的有关安排,完成其布置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