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之江主页

发布者:sudy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222

王之江

王之江

传播学系

编审

13920777358

wzjj1956@sina.com

个人简介

1956年生于辽宁省沈阳市,1982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1985年进入辽宁教育出版社从事编辑工作,2002年任辽宁画报出版社副总编辑,2003年任辽宁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2004年任南开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2012年进入南开大学文学院传播学系从事教学工作。

 

曾参与编辑《书趣文丛》、《新世纪万有文库》、《吕叔湘全集》、《幾米作品精选集》等书籍及《万象》杂志。

 

曾获第四届全国优秀中青年(图书)编辑奖及各类图书奖项。

 

主讲:图书选题策划与整合营销(本科)、中国图书编辑出版史(本科)

         中国近现代出版人物研究(研究生)

 

在长达27年的编辑生涯中,见过许多精美文字,知道自己的文字实在拿不出手,故偶尔为文。

 

由于职业关系,常常关注中国书籍史及相关文化史,还关注中国古代女性文学史、散文和书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