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主页

发布者:wxy_sudy发布时间:2019-11-04

王红

王红

文化素质教学部

副教授

0086-22-23507853

wanghong@nankai.edu.cn

个人简介

王红,天津人,1990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同年分配到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工作,现为南开大学文学院文化素质教学部副教授。

 

【主讲课程】

1.服饰美学与服装设计(全校公选课)

主要讲授内容:服饰美学篇、人体绘画篇、色彩知识与搭配篇、服装设计篇及设计大师欣赏篇。

2.女性行为修养(全校公选课)

主要讲授内容:女性风范、礼仪礼节、仪表仪容、体姿与健美、着装艺术。

3. 形象管理(网络课程)
主要讲授内容:根据自身的条件进行管理,行为规范等。

4.礼仪模特实践课(全校公选课)

 主要讲授内容:站坐行、优美的体态,优雅的举止。

5.大学生形象设计与服饰美学研究(全校公选课)

主要讲授内容:形象设计、服饰搭配


【主要成果】

1、 1994年 曾举办个人时装发布会。

2、 1996年 曾参加庆祝天津电视台建台35周年时装表演。

3、 2000年 个人设计服装作品参加北京2000年国际时装博览会。

4、 2001年 个人设计服装作品参加香港天津周时装秀展览。

5、 2001年 个人设计服装作品参加北京2001年国际时装博览会。

6、 论文:《大学生谈新世纪教师形象》,《西南师范大学学报》2002年增刊。

7、 论文:《试论公务员外在形象美的塑造》,《干部人事月报》2002年第3期。

8、 论文:《大学生与服饰美学教育探索》,《南开教育论丛》2002年第2期,论文集

《教育学与教学管理》转载,内蒙古人民出版社2003年7月。

9、论文:《大学生谈自我礼仪现状及对学校与教师和同学的期望》,《南开教育论丛》2002年第4期。

10、论文:《公务员八项礼仪要注意》,《干部人事月报》2002年第12期。

11、论文:《大学生谈教师礼仪现状》,《天津教育科学研究院学报》2003年第3期

12、论文:《从主流文化到亚文化——谈干部服饰的演变》,《人力资源》2003年第8期

13、论文:《大学生服饰美学教育应坚持的美学观》发表在《中国科学教育》2006年22期刊,被评为2006年度优秀论文。

14、论文:《美从你做起——素质教育探索》,发表在《中国教育导刊》2006年第23期,被评为2006年度优秀论文。

15、论文:《论女性行为修养的外在表现》,发表在《中国科学教育》2008年12期刊,被评为2008年度优秀论文。

16、论文:《美丽在于内外兼修》,发表在《人力资源》2010年第5期。

17、论文:《职场女性如何塑造个人形象》,发表在《人力资源》2012年总第344期。

18、著作:《女性行为修养》附带课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世纪文库),河南人民出版社2004年4月。

19、著作:《服饰美学与服装设计》附带课件,全国高校素质教材研究编审委员会审定,中国科学文化出版社2007年8月

 

【主要讲座】

2010年7月给跨文化对外交流研究学院:举办的国际孔子学院校长岗前培训班开展讲座《形象塑造》

2011年12月给南开考培中心,培训职业经理人开展讲座《自我形象塑造》

2012年7月给南开区政府,公务员开展讲座《公务员礼仪与行为规范》

2014年5月给和平党校,公务员开展讲座《公务员礼仪与行为规范》

2015年3月给北京银行开展讲座《女性着装风格自我诊断》

2016年运行全部学校736所,共有348294人获取了学分。

2018年去河北医科大学、湖南理工学院等高校,进行名师进校园开展系列讲座。

2018年曾去过哈尔滨理工大学,给教师团队进行讲座。


【获奖情况及社会反响】

1985年个人服装设计作品被选送中国代表团首次赴巴黎时装博览会参展,荣获二等奖。

1986年以来多次参加服装设计大赛和服装表演赛,曾获一等奖3次、二等奖6次、优秀奖10余次。

1992年作家赵强在《今晚报》上发表文章介绍王红《从模特到服装设计师》。

1994年《艺术家杂志》刊登了王红的作品和作家赵玫的文章《王红的梦》。

1997年天津电视台专访王红并在《中国——天津》栏目播出。

2005年《大学生服饰美学教育应坚持的美学观》获得“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科学论文奖”三等奖。

2010年南开本科教学报64期刊登:审美与生活交融 优雅共实用兼得———访文学院王红老师

2012年《美丽的形象是你的翅膀》在南开大学教职工庆“三八”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12年8月31日刊登在今晚报经济周刊 王红:用艺术完美授业

2016年9月在欧洲丹麦《中国文化艺术周》交流并参展,有七幅作品国画入选。

2017年成立南开大学礼仪模特队社团。

   为了让更多的高校学生有机会参与课程的学习,真正的实现“有教无类”和“教学扶贫”,本课程和超星尔雅平台共同努力,增加课程开设在全国各大院校,并坚持更新和优化课程资源,并提供给各个高校提供学习和交流机会。

   在社会上给过国企、公司及科研单位进行过多次培训。无论是学生、老师、企业人员,还是对创新创业和专利发明感兴趣的社会人士参与课程的学习,扩大课堂的共享范围并提高课程的教学效果。